年轻干部应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会埠镇 邹宇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长征路是艰辛的,但成果无疑也是巨大的。我们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存在历史机遇,也存在风险挑战,作为年轻干部,要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不断跨越阻碍前进道路上的“雪山”“草地”,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年轻干部要注重“长征路”中的积累。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适应环境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较强,“长征路”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积累实力的地方。要注重学习的积累,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注重思考的积累,“学而不思则罔”,年轻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人民的观点和立场思考问题,在思考中明辨是非、感悟真理;注重实践的积累,年轻干部尤其要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和岗位上锻炼成长,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年轻干部要弘扬“长征路”中的团结。新时代社会分工越来越细,没有人能做到面面俱到、样样精通,对于年轻干部来说,“长征路”绝不是单打独斗的地方,更多的是需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从而实现共赢。这就要求我们年轻干部在共同的大局前提下,彼此交换思想、情感和信任,以整体利益为重,凡事从大局出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秉承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传统,将奉献精神铭记心间、融入日常,在帮助他人时收获幸福,在默默付出中获得满足。

年轻干部要坚持“长征路”中的信仰。时代一直在变,所处的“长征路”也在变,但不变的是为民情怀,年轻干部只有坚持信仰,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在“长征路”中风生水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常怀为民之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广泛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多干利民之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此生留得豪情在,再作长征岂畏难”,身处“长征路”,我们年轻干部要身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大无畏气概,始终坚持学习积累、砥砺自身,坚持交友交心、互帮互助,坚持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在“长征路”中愈走愈稳,闯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道路,书写火红的青春篇章。

(0)
上一篇 2020-11-02
下一篇 2020-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