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动干部队伍建设

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一支政治素质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干部,作为组织部门,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要培养起一批具有“领导力”和“组织力”,具有领导现代化的本领,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乡村振兴大任的高质量的干部。

要树立起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要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兼收并蓄、任人唯贤”,真正落实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挑选出一批对自己忠心耿耿、有能力、有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选出最好的、最有能力的、最优秀的、最专业的的干部,最重要的是要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的考察,要着重把好政治关、廉洁关。重视在重大斗争中锻炼干部,提高干部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强化培养基层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努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贴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要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作为组织部门,更应该要把提升干部本领,补齐能力短板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在学习如何提高国际竞争力上着力,在提高法治社会建设上用力,在实现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上发力,全面增强干部的素质本领,使干部可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下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健全干部的考核与评估制度。在绩效考评指标、监督考核指标的制定过程中,要坚持科学审慎的原则,建立并实践正确的政绩观,促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营造出能者为上、优者为奖、庸者为下、劣者为下的良好氛围。要做好“后继有人”的基本工作,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要建立起一套适合年轻干部的日常工作制度,将下到基层、下苦下作磨练,作为锻炼年轻干部的主要方式。要把严管与厚爱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对干部的全面的管理和经常性的监督,把“三个区别对待”贯彻到工作中去,鼓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对下级、尤其是对于长期工作在镇村的基层干部给予关怀。

 要“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是一个事关党命运的问题。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组织部门,我们要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良好作风,鼓励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主动进行调查研究,沉下心来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在当下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抓住地方特色、行业特色和阶段性特征,抓住普遍存在的、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查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做到把党性、党风、党纪两手抓,在思想上打牢根基,提升党性,提升自己的抵腐防变的能力,培养出一种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4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