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实干笃行 争当“晋江经验”的践行者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将“晋江经验”写入中央文件,这体现了晋江以“爱拼才会赢”的草根工业迅速崛起,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由“一张白纸”到“浓墨重彩”的精彩演绎。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在深处。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 “六年七下晋江”,并总结提出了晋江经验,要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晋江经验”的博大内涵,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谋在细处。“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就是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而其能够历久弥新的政治优势,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善于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不断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以党建引领凝聚起各领域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针对农村突出抓好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善治“头雁”,推动网格实质化运作,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积极整合各类便民服务资源下沉;在“两新”领域,要持续拓展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强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吸纳,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凝聚力。

三是激活学习引擎,干在实处。学习践行“晋江经验”,关键在学,重点在干。要以本次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做细做实为导向,紧跟党委、政府思路,多方面、多角度、多维度深入了解地方,从抓小、抓细、抓实,求精、求准、求稳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增强工作落实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做到把事抓准抓细,把事办好办实,积极为人民未来发展出谋出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03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