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办好民生实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以来,落实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着力强基固本,推进平安建设。积极推进平安建设,打造平安人居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召集街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在网格内常态化开展走访工作,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了解民意,宣传发动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现场咨询,积极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平安乡镇(街道)、平安企业、平安家庭等平安创建活动,积小安为大安。

强化社会帮扶,办好惠民实事持续做好民生保障,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在辖区内摸排困难户,提供衣食住行、教育就业等社会帮扶服务,通过开展重阳节送温暖、六一儿童节走访等活动,听民意、解民忧,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及时精准掌握弱势群体的困难情况,切实摸清摸透群众困难、办实办好群众诉求。

开展卫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镇容村貌,从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加强村内房前屋后、弱电线路等的常态化整治,打击“两违”行为,整治渣土车滴洒漏、占道经营、随意倾倒等破坏人居环境行为,进一步营造宜居环境。

开展文化活动,贴近群众生活。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举办广场舞大赛、主题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文化服务“沉下去”、群众幸福“提上来”。组织开展党员宣讲、志愿者服务、主题实践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满意度不断提升。

解决群众难题,增进民生福祉民生问题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根本问题,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关注和解决好的核心问题。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把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上,切实真正解决群众难题。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照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制定解决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安排、解决措施,优化完善思路、举措、机制、方法,开展主题教育,并不断引向深入。同时拉近干群联系,获得群众认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切实的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做到惠民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70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