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学思想,知行合一开新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为了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需要我们把较真的劲头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坚持深学笃“行”,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学透新思想。“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被新时代伟大变革所证明的科学理论,也被称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街道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规定餐+自助餐”“互动式+体验式”“大集中+小分散”的学习形式,依托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带动基层干部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用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打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坚持身体力“行”,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老下陆街道上下围绕跨境电商产业园发展、东钢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苏州路西延、广州路西延等项目,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但项目为经济“撑腰”,也要为民生“送暖”。街道党员干部在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同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措施,扎实推进辖区各项活动中心、基层设施等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坚持言出必“行”,在推动改革创新中打开新局面。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在推动改革创新中打开新局面。当前,对照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下陆区提出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立足区情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品质下陆。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老下陆街道作为项目承载地,要贯彻“项目为王”思想,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齐步走,加快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打造航空物流重要节点和部分进口商品区域分销中心;要以东方山4A级景区为依托,推动江洋月牙湾、露营基地建设,打造武汉都市圈居民周末休闲后花园。

 坚持务实而“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树立新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锲而不舍、一以贯之纠治违规吃喝等方面“四风”问题,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四风”问题树倒根存,仍有极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吃请之机搞利益交换、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禁而未绝,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发展环境。老下陆街道项目建设任务多,廉政风险大,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防范。要聚焦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聚力整治基层“微腐败”,营造“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反腐败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面临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花湖机场投运、市域轨道交通建设等多重机遇下,老下陆街道风帆正举、蓄势起航!未来,这里必将实现产城融合、城乡共荣、党群共进、多元共治、幸福共享的新愿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928.html

(1)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