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 忠于职守 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纪检监察队伍高素质发展保障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素质,带头践行各项法规政策,树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必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通过日常工作,精准施策,推动村集体管理规范化,推动各项监督正常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缺位、不失位、不越位。从纪检监察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出发,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工作压倒性胜利成果。

二、加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熟练掌握必备工作技能。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各项法律法规,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以及工作能力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培养规范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能如期完成。

三、结合当前实际,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工作水平整体提高。做为纪检工作人员应清醒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统筹推进纠治“四风”和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工作中应充分发挥道德引领及模范先进分子的带动作用,提高纪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培养单位的正气,传达正能量。风清汽正、人尽其才是我们纪检事业发展的基石。团队协作能力也需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中分工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但如何才能在确保大局的情况下搞好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才是检验人格力量和工作水准的尺子,才是我们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进步的关键。新形式下,应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创新为群众服务的方式方法,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合力。选好工作方法,要学会从信访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获得信访人信任。通过处理各类信访事件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

作为纪检干部应时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认真学法用法,准确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把握纪检工作根本原则,在前进的道路上彰显纪检干部的自信心、自豪感,为保障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做岀应有的贡献。

供稿:东阿县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199.html

(0)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