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新华社发表题为《学习进行时|今年以来赴地方考察调研,总书记精心谋划这个“首要任务”》的文章,提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是面对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中低速发展新常态、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之际,党中央对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阶段的判断,也是对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无数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必须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上、整体上协同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这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践反复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一定能够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就一定能够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59.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