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支部书记如何守住清廉底线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那么,农村支部书记如何在守住清廉底线前提下,搞好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笔者根据多年从事基层工作的实际经验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选好用好农村支部书记,把好用人关。农村支部书记应该能够以身作则,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支部书记要有大局观念,能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根据村庄实际,搞好村庄发展规划并切实履行。农村支部书记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基层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对于不适应工作、群众意见很大的农村支部书记要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必要时要坚决按照程序予以调整或撤换。

二、要切实提升支部书记素养,把好学习关。支部书记要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学法用法、遵纪守法,要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根据新情况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支部书记学习的效率,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并在各项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切实规范基层管理秩序,支部书记一定要过好监督关。搞好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把村级监督做实。要充分发挥股份合作社监事会、新村监督委员会的日常监督作用,实现规范化管理。大力倡导宏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健全村道德评议机制,完善并执行村规民约。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法治中的重要作用,培育乡风文明。要定期考核党支部及支部书记的工作。

农村支部书记是我们党基层组织的代言人,是实现乡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也是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广大农村延伸的关键。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切实尽职履责,坚守清廉底线。

(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3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