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在状态"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议均强调,要聚焦更好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中组部、中宣部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思想、本领、形象在状态,高举信念旗帜、把稳民生舵盘、树牢清廉底线,在新征程上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思想在状态,高举“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旗帜,确保心中有党、思想纯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才能坚守灵魂阵地,传承精神火炬,行稳致远赶考征程。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钻研和理解,充分发挥“挤”和“钻”的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掌握“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的方式方法,让理论学习“根深蒂固”。要勤学勤修,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本领在状态,把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舵盘,确保笃实勤干、本领过关。“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身为“人民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人民二字“置顶”,厚植为民情怀,以群众美好生活为方向,恪尽职守,面对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实践中经历风雨、锤炼筋骨、增长才干。“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先进典型事迹中,找到前行方向,汲取前进营养,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行动准则,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苦干、实干”的姿态立足工作岗位,多挑“重担”、多啃“硬骨头”;要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沉下心来、安静做事,努力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扛起新担当,干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实绩。

形象在状态,树牢“两袖清风不染尘”的清廉底线,确保修身律己、风清气正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崇德修身是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清正廉洁的基本前提。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时刻自重自省、树牢清廉底线,坚守先公后私、公私分明的纪律意识;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慎交友、重品行、常修身、勤学习,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思想、作风莫离线。新征程不会是一马平川,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迎难而上,厚植“念兹在兹”的无私情怀,永葆“无我”的奉献意识,甘居幕后、不图名利,涵养端正的品行和纯洁的初心,弘扬默默无闻的“螺丝钉”精神,让铮铮誓言成为指引干部成长成才的座右铭。

(重庆市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选调生 王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55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