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三线”串“三心” 探寻年轻干部成才之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新入职的青年选调生,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冀与嘱托,从自身做起,筑牢思想防线、守好清廉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思想防线不可松,忠诚之心为人民。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每一环节的成功都离不开千百万人民的支持与拥护。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同时,青年选调生的成长成才也离不开党组织的栽培,我们要对党忠诚老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守政治信仰,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风浪,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致,坚定政治立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清廉底线不可破,警惕之心防腐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作为新入职的青年选调生,更应时刻保持警惕,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在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这“五关”上坚守初心使命,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在与人交往中也要擦亮双眼,把握分寸,防止社交圈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做到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饭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发现自身出现问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自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纪律红线不可越,敬畏之心遵纪法。孔子曾说“大人不可不畏,畏大人则无放逸之心;小民亦不可不畏,畏小民则无豪横之名。”作为青年选调生,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越规者,规必惩之;逾矩者,矩必匡之。”党纪国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我们要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名利的淡泊之心、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肩负起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把实干兴邦时刻放在心中,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方能正己守道。

守住内心,方得理明。对于青年选调生来说,守住内心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需不断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遇诱而不动,遇惑而不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接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两三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26.html

(2)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