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件“小事”年轻干部不能做

江苏省昆山市陆家镇党群工作局 唐孝恩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的,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关键时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那么,年轻干部应该怎么做,我想一定要“有所为”,但更要“有所不为”。

不搞“小心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如今的花花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身处“五彩斑斓”的社会中,难免会有各类诱惑,尤其是年轻干部,没有老一辈的“气定神闲”,也没有苦行僧的“心无旁骛”,身边的诱惑格外的“惹人注目”。要想经得住考验,往往这种时候,就必须将心里的那些“小心思”扼杀在摇篮。当然,不仅仅是行动上的“小心思”,思想上的“小心思”更值得注意。我们知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越来越繁荣,日子越来越幸福。所以,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做一个明明白白的“老实人”。

不耍“小把戏”,要踏实肯干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每一位年轻干部都应该收起自己的“小把戏”,踏踏实实干事业,不能只是做做样子。要积极创新学着干,通过新知识、新本领的学习,将改革与创新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要发奋图强努力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敢担当、有作为。年轻干部要狠抓落实做表率,紧紧围绕上级的工作部署,迈开步子加油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做一个踏踏实实的“实干家”。

不组“小团体”,要心怀感恩下基层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是每个人都曾向往过的“舒适圈”,但人类是群居动物,一个人的安逸往往显得那么“孤独”,所以当人们成群结队的“朝九晚五”时,总会感到“快乐”而又“舒心”,久而久之,“舒适圈”成了“温柔乡”,随着时间悄悄的流逝,“英雄冢”也将慢慢褪去温柔的外衣,露出狰狞的面貌,因此年轻干部绝不能贪图安逸,身陷这类“小团体”。从群众中来年轻干部,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怀着感恩的心,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当离开了办公室,真正来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关心群众,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小事当大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够摆脱“纸上谈兵”的工作方式,用实践经验武装自己,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路上做一个心怀感恩的“挖井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