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村振兴干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讲话,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干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要走进群众,要踏入田间地头,面朝黄土背朝天。

以心触动群众的心。这是一种重要的沟通方式,能够产生深远的影响及积极的社会效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入村入户,主动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家中情况,用心贴心,思想碰撞,零距离接触,才能了解到真实样貌。以心触动群众的,需要与群众共建起互信、共鸣,关注他们的诉求和利益,理解他们的困难和挑战。只有真正关心群众、关注他们内心体验,才能在沟通中打动他们的心,激发他们的认同和支持。

以心贴近群众的心。这是十分重要的,利于了解和服务群众的需求,相应社会的号召。年轻驻村干部应当亲自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他们现今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关于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以及环境保护和社会公正等社会问题。通过全面了解群众的生活和需求,年轻驻村干部可以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政策和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总之,年轻驻村干部需要积极主动地与群众贴近,关注和理解他们,增强感情共鸣能力,并以服务群众为己任。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和改善。

以心融入群众的心。年轻驻村干部应以群众的利益为重,将心地融入群众生活,群众一句句的称赞作为鞭笞自己前进的动力。一次次入户走访,一回回嘘寒问暖,一桩桩基层顽疾,一件件为民服务的“细微小事”,筑起了年轻驻村干部与基层百姓的“心灵之桥”。年轻驻村干部能成就“锦上添花”,更能做到“雪中送炭”。“圣人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故见象箸而怖,知天下不足也”。因此,要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俯下身子与群众推心置腹拉家常,甩开膀子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工作干在了平常最实处,更落在了群众心坎儿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海南网友陈章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23.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