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嘱托,坚持“收官”不“收心”,继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收官”,不收“基层党建教育之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各地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此外,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总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坚持不懈地推进。

“收官”,不收“基层以学促干之行”。加强基层以学促干之行,是推动基层工作落实、提高基层干部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使基层干部全面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深入了解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以学促干,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基层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基层工作的质量和效益。通过以学促干,使基层干部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因此,加强基层以学促干之行是一项必要而紧迫的任务,对于推动基层工作的落实、提高基层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收官”,不收“基层百姓造福之行”。加强基层百姓造福之行,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关注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通过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基层是党的执政基础,只有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才能增强他们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从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所以,加强基层百姓造福之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加强基层百姓造福之行,才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海南网友陈章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442.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