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党建 做好组织工作

通过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组工干部工作方向的同时,我们工作的干劲也大了。

习近平总书记每到地方考察调研,总会来到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由此可见,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

我们应该明确做好组织工作重大意义和重大原则,切实保持和增强组织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持之以恒强化学习。组工干部应该做到精于一而又博学,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入钻研,精通业务。大兴学习提能之风,引导组工干部发扬“安专迷”精神,立足岗位职责钻研业务、研究政策,聚焦实践问题加强调研、探索创新,不断增强“看家本领”。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该敏锐把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继续推进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领导干部夯实责任。领导干部应该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入研讨交流。领导干部要上讲台、讲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宣传员”,坚持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的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wx1234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6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