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组工 学女排 勇“夺冠”

贵州省正安县安场镇党建办 刘紫玥

《夺冠》是国庆电影档上映的第一部电影,电影中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唤起了一代又一代人关于中国女排的记忆。女排在中国不只是一种运动,更成为一种精神象征——女排精神。从1984年开始,中国女排攻下一城又一城,一次次问鼎世界排球之巅,让女排精神长存、奋斗之魂永驻。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女组工更是要学习女排精神,在工作中、在生活上勇于“夺冠”。

学勇攀高峰的品质。只有敢于攀登高峰的人,才能看到壮美的景致。中国女排便是追求新高峰的攀登者,在赛场上开拓进取。面对连胜,他们心如止水,眼神更加坚定,向高峰挑战。正是因为这种不断去追求新的高峰的精神品质,才会有十一连胜的精彩成绩,让女排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

学为梦拼搏的努力。只有敢于为梦拼搏的人,才能点亮精彩人生。如苏格拉底所说的: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女排姑娘们为梦拼搏,最终圆了世界冠军之梦,而成功的背后是大家看不到的每一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常训练。如果不是因为有为梦拼搏的努力,那身心俱疲的漫漫长路该如何煎熬?

学越挫越勇的坚持。只有直面困难越挫越勇的人,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中国女排一路走来即使走得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正是这种越挫越勇的坚持,方成就屹立世界之颠的辉煌。但当前不少干部存在安于现状、逃避困难的畏难情绪,越挫越勇的精神显得难能可贵。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学会从女排精神中汲取把困难踩在脚下的精神力量,勇往直前,才能更好地乘风破浪。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有勇攀高峰的品质、为梦拼搏的努力、越挫越勇的坚持,“女排姑娘”是你,也是我,“夺冠”指日可待。

(0)
上一篇 2020-10-20
下一篇 2020-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