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许雯婷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实事求是,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根据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出相应的安排,并且对下一阶段战略任务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从中国实际出发,来解决我们现实的紧迫的重大的问题。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初心使命始终是一以贯之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如今遭逢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碰撞,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踔厉奋发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走好我们新的赶考之路。

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我们不断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总结经验。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之所以能够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关键就在于敢于自我否定,善于自我超越,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二十大报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因此,我们更应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許許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9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