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斗 守民心

习近平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干事要履职尽责、勇于闯干,为民当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将心中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做到立志于绩、实干于事、聚力于为,民生事时时挂怀,岗位事事事尽心,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在为民造福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收获了累累硕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一组组亮眼的数字,吸引无数目光,令无数人为之振奋和骄傲。这些成就是奋斗的喜悦,是拼搏的丰收,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在互联网上刷屏传播。这一刻,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人民二字可谓鲜明醒目,力重千钧。“国之大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涵养为民情怀,勇挑为民使命,永葆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之心,强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意识,以危难时刻显身手的使命担当,迎挑战、解难题、渡难关,做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靠前站位,砥砺前行、无畏担当及时到位,乘风破浪、善于担当及时补位,以担当作为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情。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百年来,我们党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作为支撑,引领民族实现自立自强、国家实现发展进步、自我实现永葆青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成为我们党由弱变强、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奋进新征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必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状态,必须保持谦虚谨慎,防止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永葆攻坚克难、奋斗到底的姿态,乘风破浪、笃定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6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