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甘奉献、善作为、守纪律 ——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年轻组工干部

习总书记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组工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事业崭新篇章。

年轻组工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部门是党管干部的核心部门,年轻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是记记笔记、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就我个人工作来说,就是要做到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常学常新,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能够勇挑重担,自觉履职尽责,不打折扣完成各项任务;在落实市委人才工作方针政策上围绕人才“引育留用”的各个环节,主动思考谋划,努力做到人才政策说得清、人才情况有了解、人才诉求能解决,通过实打实的行动,让人才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为我市奋进百强县市五十强,提供人才支撑。

年轻组工干部要当群众边的贴心人。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就是要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认领任务,走进百姓家中、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掌握情况,摸清实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具体来说就是主动与下沉社区的包保群众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入手,拉近与群众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主动走访人才过程中,帮助协调解决人才衣食住行上的问题;主动对接企业过程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招才引智。

年轻组工干部要做业务上的内行人。做好组工工作,不仅要讲政治、心系民,还要有过硬的业务素养,只有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才能走新路、出新招、开新局。组织部门业务多,从基层组织建设到人才引进培养,从公务员招录到干部选拔任用,每一项工作都有极强的政策性,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要树牢学习意识,将学习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理念,向书本学、向同事请教,用好时间、机会学习,每天学习一篇优秀组工文章、每月学一项组工业务政策、每半年撰写一篇优秀组工信息,通过不断给自己“充电”,补足自己在办文办会办事上短板的同时,对组工政策知识做到学深悟透,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行家里手。

年轻组工干部要做纪律上的清醒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了成长方向。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习党章党规,绷紧廉政之弦。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不断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生活中要培养健康生活爱好,时刻注重在日常小事小节上防微杜渐,时常检点和把握自己的一言一行,净化社交朋友圈,树立健康消费观,以清廉打好人生的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01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6
下一篇 2022-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