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必然需求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需要优秀干部支撑。作为组工干部,不仅仅要具有高素质高能力,更应时刻保持着敬畏心、进取心、平常心,争做观念强、业务精、能力硬、感情深的“工匠式”干部。
一、坚持自我提升,善补能力之“钙”

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敢求新求变,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善于将新知识、新能力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紧紧跟上新时代发展的脚步,找准认清新时代发展理念的内核和灵魂,打破传统思维的束缚,解放思想,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组工干部要敢于面对适应新工作新常态,主动接受时代变革,科学制定自主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文化内涵,将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精神态度融入生活工作中来,苦下功夫,练就“十八招绝技”。

二、坚持以身作则,练就遇事“大心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组工干部是全体干部行为规范的表率,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红心。组工干部平时工作中自我要求要高,各项工作内容标准要严,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不做甩手掌柜,脏活累活“我来干”,攻坚克难“我顶硬”,敢于担当敢作为,不上推下卸,不把说了当干了、把干了当干好了。工作态度要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责任感要强烈,拥有一颗大心脏,应对突发事件更要沉着冷静,能快速精准地分析事件,不自乱阵脚。

三、坚持理想信念,时刻擦亮政治“底色”

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品格。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自觉守住政治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按党的政策、按规章制度、按组织程序办事,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始终做到慎始、慎言、慎微、慎独,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8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