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三个“导向”让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北寨镇人民政府 卯雪元

亭际嫣红别玉台,万朵银花一夜开。《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大雪节气一到,万物凋零,一片萧条景象。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推进,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多措并举、持续用工、靶向发力,让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寒冷的冬天持续升温不降温、始终在线不断线。      

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忠诚导向,提高理论武装的“准确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日有所学、月有所获、年有所进为目标,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担当成事的动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则,时刻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价值认同、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勇前行之路。

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导向,增加破解难题的“真实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是了解基层、倾听民声的重要途径,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四下基层”的有利时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拉下面子,轻车简从、直入基层、直面困难,主动融入到人民群众之中,搞清楚群众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用真心贴近群众、用真意走近基层、用真情破解难题,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真正把基层的情况摸清摸实摸透,严防调查研究走过场,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成熟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正确的决策部署,在调查研究的深入推进中谋思路、找对策、求实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导向,提升为民造福的“厚实度”。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主题教育进行的彻底不彻底、深入不深入,主要看问题整改的到不到位、全面不全面、透彻不透彻,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的“成效”直接关系到主题教育的好坏。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的目标,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划清责任分工,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分阶段实施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方式,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学习机制,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让制度在基层工作中落地生根,以整改提升的深度实度准度不断巩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