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主题教育”之船,筑“理想信仰”之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之丰富、思想之深邃,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蕴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极大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强化了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认识,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一、学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学思想”被放在主题教育总要求之首,彰显了我们党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鲜明导向。“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作为基层水利部门,我们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特别是水利部精心编写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我们要扎实学习、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治水智慧和力量,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二、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主言、立德的基石。“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识真理,掌握真理,信仰真理,捍卫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前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这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变革,正是因为有了习总书记掌舵领航;要深刻认识到应对加速演进的百年变局,推进强国复兴伟大事业,必须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通过学理论、学党史,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自觉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三、重实践,做到知行合一。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加强调查研究,需求攻坚克难的方法,而且要勇于创新,敢于用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四、建新功,推动水利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建新功上下功夫。“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作为水利基层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为现代化建设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斗的小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931.html

(15)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