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燃“三味”真火助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其他基层党组织正如火如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点多面广、贴近基层,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常燃“党味”“泥土味”“辣味”三味真火,助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厚植“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赤诚之心”让主题教育“党味”更浓,助推主题教育“走心”。理想信念的坚定源自理论思想的坚定。要依托“学习新思想”基层微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等形式,向党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宣讲;要紧贴基层实际,以生动通俗的话语、贴近群众的案例,将党的理论讲深讲透讲活,以理论引领党性;要充分利用革命旧址、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将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实地走访融入理想信念中,让“党味”更浓,让党性历练“入脑又入心”。

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让主题教育“泥土味”更厚,助推主题教育“走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作为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多参加村民“院坝会”,通过“拉家常”融入群众内部,多问问群众经济、生活情况,才能听到最原始的声音,调查研究才能直击“症结”开出“药方”。要将“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贯穿整个调查研究过程,让调查研究“身入心入”。

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革命之心”让主题教育“辣味”更重,助推主题教育“走实”。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关键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整改整治是否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红红脸”“出出汗”,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向好人主义说不,用一场“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做好政治“体检”,找准“病灶”。要对标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病灶”去除,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严抓不放、常抓不懈,让检视整改“触及灵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72.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