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式现代化中,解锁奋斗“新密码”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所著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一文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具有高屋建瓴的指导意义。一路前行,栉风沐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但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绝非一蹴而就,我们当从探索历程中找准立身下足的基准点,用心领悟,用劲解锁奋斗新密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之韧,“不用扬鞭自奋蹄”之力,接续创造时代征程新辉煌。

巧解”航向密码”,在奋斗中“以向阳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锚定航标,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艰难困险的前行道路上,一往直前,永不偏航的航向密码。观之党的忠诚战士王若飞,不惧生死的革命者杨靖远,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乃至人民好公仆焦裕禄,人民的樵夫廖俊波,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正是无数党员干部秉持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不变底色,用鸿鹄之志筑造未来,这才在今日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方向正确,则行之无误,年轻干部应以向阳之心,怀青矜之志,汲取榜样力量,牢握航向密码,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巧悟“实干密码 ” ,在奋斗中“以勇毅之姿”迈实前行步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红军不怕远征难的万里的长征精神,自强不息“势必上天揽月”的航天精神,到“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脱贫攻坚精神......这其中,浸透着多少无名奋斗者埋头苦干的汗水心血,弛而不息的执着让他们在日夜坚守中以小我成就大业。如今,中国式现代化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没有轻而易举的胜利,唯有实干苦干才能激发担当锐气,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千般打磨才能磨出利刃,作为奋斗者,更当以勇毅之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把小事做好,把难事化易,把大事做成,练就“十八般武艺”的“好身手”,力争成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好苗子”。

巧获“民心密码”, 在奋斗中“以沉淀之势”俯下身子深根。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态势,基层工作中存在无数难以捋清的矛盾结节,如果青年干部只顾着仰望天空,忘却脚踏实地,关键时刻必会因自身根基不牢而栽倒跟头。这就需要青年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下乡七年的奋斗史,静下心来,俯下身子,以”偏离不敢安,千万锤成一器”的精益求精,丰学识补短板,克服自身浮躁心态,消沉意志,锤炼出“沉得住”的耐力,培养好“扛得住”的能力,坚决不做头重脚轻根底浅的”墙上芦苇“,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山间竹笋”。面对群众“柴米油盐”、”家长里短“ 的大小之事,要胸怀“国之大者”,尽其所能,出其所力,下非常之功,行稳妥之事,拉紧与百姓的情感纽带,在基层扎下深根,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无限动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妙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982.html

(2)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