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向下生根 做“三实”干部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为民之道,惟得体民。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基层干部更是基石梁柱,只有切身察民情才能知民意,只有深入知民意才能切实解民忧。扎根基层向下生根,眼睛向下,脚步往前,做“三实干部”。

实干兴邦: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如同一个迷宫,但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把每一项工作都当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来做,而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只有亲身实干实做才有底气去讲述。我们不能只是坐在高台上,也不能只是为了向上爬而无法脚踏实地。基层工作需要向下深入,深植于人民的生活之中,将人民的事务作为首要任务,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的宗旨。只有实干才能兴邦,基层干部要着重基层事务,切勿席地坐看高台。

务实为先:基层工作的地基和灵魂。基层工作的本质就是务实。我们必须以实际为基础,以实际情况为依据,以实际效果为标准。不能只追求表面的形式,不能只追求空洞的理论。我们要注重实际,注重实践,注重实效。只有这样,我们的基层工作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才能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朴实无华:基层干部的初心与坚守。基层干部要有一颗朴实的心。我们要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友,以人民为亲。我们要有朴素的情怀,要有朴素的理想,要有朴素的情感。我们不要虚华,不要浮躁,不要虚伪。我们要用朴实的语言,用朴实的行动,去讲述人民的故事,去实现人民的梦想。在这个最基层的工作中,我们要用最朴素的心,最朴素的行动,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去实现我们的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是灰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981.html

(2)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