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显初心 为民服务担使命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在这样的开局之年中,我们作为基层公务人员,更应该秉持以原原本本学、勤勤恳恳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的学习理念,始终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基层服务中,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的清醒,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加强党的根本性建设,就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必须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必须贯彻科学系统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人民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基层干部是落实所有科学政策的最末端,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感情认同、带头理性自觉,坚持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通过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牢堪当时代重任的坚实政治思想根基;要坚定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要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锤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砥砺作风品行,扎实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持续加强政治、理论,纪律、作风、道德、能力“六大党性修养”,洗涤思想尘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新征程下举好旗、铸牢魂、不迷航,让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的步伐更加铿锵!

增强思想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恪守为民初心以“百姓心为心”,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的公仆,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望血雨腥风的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不断从中领悟党的宗旨,筑牢初心使命,汲取精神智慧;坚持“两访”(访农户、访实情)、“三问”(问计、问需、问发展),发扬“三牛”精神,深耕为民服务田,着实办好“群众小事”,贴心服务群众,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问题。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国梦的征程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公仆意识,无论风高浪远、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坚实后盾。

增强行动自觉,强化廉洁意识,严守政治底线。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战略布署中,充分认识和把握青年同志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角度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从使命担当视角看,青年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作出重大贡献,年轻干部必须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从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角度看,青年干部必须对照纪律要求,不断实现自我净化,在全方位高标准建设中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当前出现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呈总体上升趋势、年轻干部违纪违法低龄化程度加重、基层干部腐败案件多发、年轻干部腐败方式呈传统腐败与新型腐败交织形态。深挖违纪违法根源,其主要是理想信念动摇,价值观扭曲;政治学习欠缺,自身素养不足;缺少政治历练,政治能力不强;纪法意识淡薄,量变导致质变;外部环境影响,亲情友情裹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时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严到底,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纠四风”、“树新风”的“实践人”;全面执行党的组织制度,严守组织纪律,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公私分明,亲情分开,严守廉洁纪律,始终做干净正直的“青年人”;以民为本,恪尽职守,严守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大风泱泱,望百年征程,波澜浩荡;大潮滂滂,揽今朝胜景,磅礴万丈。回顾来时路,一路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快慰;立足当下,一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展望未来,一路有新故相推舒画卷的深思。青春是一场敢于冒险的旅程,青春与基层的碰撞更应该是火花四溅的激情,青年干部要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如今,祖国的大好蓝图已会就,青年砥砺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以梦为桨,扬帆起航,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扎根基层砥砺初心,为民服务勇担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4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