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汲取“小动作”里的“大品质”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财政分局 章怡楠

近日,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3位冬奥会四届元老联手出战,为中国队摘得银牌!在颁花仪式结束后,三位运动员细心叠好国旗的“小动作”让人瞬间“破防”,无一不被他们彰显出的爱国品质深深打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自身,高度重视“于细微处见品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党性修养,学会“三省吾身”,充分汲取各种“小动作”里的“大品质”,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

从“向前一步”的“小动作”里汲取“敢为人先”的“大品质”。无论是抗洪救灾的战场,还是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总能看到无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敢于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向前一步”,以血肉之躯破除千难万险,彰显“敢为人先”的“大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充分展现“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的气魄与胆识,遇到工作中的困难要敢于尝试,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敢想敢干,决不能因犹豫不决、心生畏惧而停滞不前;要敢于突破,善于作为,决不当“躺平式”干部、“喊口号”干部,要时刻牢记“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在艰难险阻中、重大攻关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向前一步”,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书写精彩人生。

从“携手并进”的“小动作”里汲取“团结合作”的“大品质”。在新疆塔城军分区的“风口哨所”里,我们能看到“携手并进”的伟大力量,这里的冬季气温能低至零下20摄氏度,风力能够达到10级,这里的边防连战士们常常顶着这样恶劣的天气踏冰河、过“刀山”,巡逻之路上随时可见的是战士们的双手紧紧地拉在一起,通力合作抵御狂风暴雪,携手并进组成了一座坚不可摧的流动界碑,坚定守护着祖国的边防。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充分汲取其中蕴含的团结合作“大品质”,并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道阻且长,我们在“往山上滚石”“摸石头过河”的过程中,要积极与同志携手,不做“独行侠”,不当“寡头兵”,主动分享个人先进经验,并虚心学习同志所长,牢记“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携手并进铸就伟大辉煌。

从“挥手谢绝”的“小动作”里汲取“清正廉洁”的“大品质”。“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毁其节”,保持清正廉洁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原则,然而自反腐倡廉以来,我们常常能看到众多党员干部甚至年轻干部陷入了贪污腐败的漩涡之中,究其原因还是丧失了理想信念,缺乏了精神上的“钙”,很多落马官员往往不懂得及时“挥手谢绝”,认为一顿饭、一张卡都是“小意思”,殊不知他们已经逐渐掉进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泥沼里,一些年轻干部甚至“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最终万劫不复。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对待“小意思”要坚定“挥手谢绝”,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员干部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勤勤恳恳为官,踏踏实实做事,以清正廉洁的风骨踏上伟大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