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要擦亮党徽“三色”

基层工作千丝万缕、纷繁复杂,一根绣花针想要缕清基层千丝万缕的门门道道,不仅需要基层干部掌握各种工作技巧,更需要在工作中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党性修养,时刻擦拭党徽、返观内照,保持党徽“成色”、彰显党员“本色”、磨砺党性“底色”。

坚持纪律严明奉公守法,保持党徽“成色”基层工作首先要重视奉公守法,要时刻牢记“政府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权力不是用于行个人方便的鸡毛令箭,更不是用于“吃拿卡要”、为难群众的虎皮大旗,而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牺牲换回来的、来源于人民的信任和嘱托,虽无形却重逾千斤。基层干部应将权力合法合规地行使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上,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来源于人民的权力一滴不少地反馈人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保持旗帜本色不变、堡垒地基不塌,就保证人民的信任不被辜负;要守住人民的心,就要保持党徽的“成色”在人民群众的信任下越发纯净。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彰显党员“本色”。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和人民保持着血肉联系,基层干部便是血肉联系的一条条经脉,最是不能忘记自己来源于群众、工作是为了服务群众,基层干部要秉持“做群众友而非群众官”的信念,脱掉西装撸起袖子、脱掉官帽带上草帽,从办公室走到群众身边,“不忘来时路,方知何向行”,真切地了解了群众的困难,才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给人民办事的,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生动诠释党员的“本色”。

坚持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磨砺党性“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一头连接群众,一头连接组织,最是磨砺党性、历练心性,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基层毫无疑问都是主战场,基层党员干部便是冲锋手、排头兵,每一个基层干部都应该在这一个个宏伟而庞大的工程中打磨本领,在这一件件具体而繁琐的小事中磨砺党性,如同契诃夫所说“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基层干部要将基层工作当作锤炼自己的锤,打掉一身骄傲与浮躁,不断磨砺党性的“底色”。

(重庆市合川区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黎一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509.html

(13)
上一篇 2022-12-29
下一篇 2022-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