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榜样之光 照亮前行的路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策划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节目播出。节目聚焦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刻画出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矢志拼搏、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仁者风范。作为年轻干部,要将榜样的奋斗足迹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把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中锤炼党性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

追逐榜样之光,才能筑牢忠诚之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真理的坚定信仰、对事业的执着追求,集中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从战争年代夏明翰、方志敏、张思德、杨根思等革命先烈,到和平年代焦裕禄、时传祥、雷锋、孔繁森、黄文秀等模范人物,是全党同志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在理论学习的“浸润”中强志,在实践锻炼的“浇灌”下滋养根脉,将这些所学的内容转化为“进步的台阶”,将这些点滴的积累化作“成长的养料”,点燃赶考之路上的“奋进之火”,坚定“一心跟党走”的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崇高的理想走好远征道路,静得下心学习、沉得住气积淀,让脚下有力、步步生“花”。

追逐榜样之光,不断锤炼党性修养难走的路是上坡路,难开的船是顶风船。榜样身上彰显的,是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以奋斗足迹回答“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之问。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榜样为“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树立以勤为荣、以苦为乐的思想,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传承和发扬前辈们的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自己锻炼成适应各方面工作的多面手,在挑战的浪潮中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争做青春旅途中矢志前行的“逐梦人”。

追逐榜样之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榜样的力量(第二季)》中宣传的典型人物,他们虽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但他们向世界展现了共同的特质,有着崇高、坚定、执着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为人民为国家默默地奉献,用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笑颜”,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实的“肩膀”。榜样之所以强大,之所以为群众所喜爱,就在于始终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新时代新征程上,也有“难关”要闯,也有“险滩”要跨,也有“高坡”要爬,这需要青年干部有信心和干劲,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底气。青年干部要遇难敢上、遇事能扛,以“滴水穿石”的定力去闯,以“忘我拼搏”的热忱去干,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气象,让“奋进之花”在壮阔的征程上绚丽绽放,在拼搏进取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阿茹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粒咕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77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