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执青春之笔,答好时代考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历史洪流中的“后浪”,广大基层青年干部更要珍惜青春时光,手执青春之笔,在充满机遇挑战的新时代中,答好时代考卷。

主题教育正当时,答好理想信念“忠诚卷”。“国无信仰则不兴,人无信仰则不立”。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青年干部要抓住机会,修好这门“必修课”。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忠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政治定力,面对大是大非保持清醒头脑、面对大风大浪保持正确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悔其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学思悟践下苦工,答好业务能力“本领卷”。“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钻”和“挤”的精神,“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在基层实践中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答疑解惑”、优化方法、寻找规律,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实干担当敢为先,答好赤诚为民“奉献卷”。“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时时“备注”,为人民群众的服务处处“在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广大青年干部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为民服务第一线,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不以责大而退缩,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就打得赢;要以赤诚之心,深入基层,瞄准问题,直击要害,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时刻叩问初心,务求服务实效,争做无私奉献的耕耘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魅力狼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7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