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聚合力 砥砺奋进正当时

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强化理论武装。“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在学习、关键也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全面地、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篇逐章研读、逐字逐句精读,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在思想上受洗礼、精神上受激励、灵魂上受触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大兴调研之风。“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调查研究不仅是以后总工作方法,更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要乘上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这股“东风”,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计于民,听政于民,在调研中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得更准、更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切实推动发展。“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用脚板去丈量发展的短板,要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新理念、新政策;要结合工作,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精心谋划,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还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锤更比一锤重”,以“小我”之力展现“大我担当”,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交亮眼答卷。

深入检视整改。“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把问题查摆清楚、整改到位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领袖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为镜,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走村入户,多聚村头,多坐炕头,多跑地头,找准工作的重心,把准问题的“脉搏”,列出清单,找准根源。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一项一项去思考,一项一项去整改,下猛力校正、出实招纠正,“整”出旺盛战斗力,“改”出一片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魅力狼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57.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