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 修好“必修课”提升斗魂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蒋唯

《斗罗大陆》作为一部穿越玄幻类型的网络小说,其动漫作品在播出26小时后放映量超过2亿次,创造国漫新纪录,动漫特效精美、角色灵活、建模精细,但最吸引粉丝的,还是主角不畏艰险、携手斗魂的斗争精神。笔者认为,基层党员干部也当拥有“越是艰险困苦越是向前”的勇毅,进一步修好“党史”“思修”和“实践”这三门“必修课”,提升斗魂。

修好“党史”课、领悟先辈们的斗争思想。党的历史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狼牙山五壮士”不畏牺牲、斗争到底的英雄事迹能够深切地鼓舞斗志,“江姐绣红旗”的炽热红心与坚定信念能够诚挚地凝聚人心。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进的方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基层党员干部当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充分发扬红色传统,切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大无畏斗争精神,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依旧“咬定青山不放松”。

修好“思修”课,体会爱国者的斗争灵魂。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基层党员干部当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学习,保持身心健康,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传统,增强拼搏意识,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修好“实践”课,弘扬革命者的斗争精神。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艰险困苦、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坚韧品格。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基层党员干部当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困难面前敢挑最重的担子,遇急难险重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弘扬到底。

(0)
上一篇 2021-03-04
下一篇 2021-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