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三提”推动乡村振兴见实效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乡镇一级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让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乡村振兴见实效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提质”,提高工作质量,争做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要树立整体思维,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要提质先决条件就是要深入群众之中,“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群众进行调研,拜群众为师,学习群众智慧,才能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针对性。乡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引领和号召力,进一步提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村级治理本领,力争在党的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基层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民生服务等每项工作都高质量完成、每个难题都成功化解、每个堵点都顺畅突破,才能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全面提质,达到1+1>2的效果。

二是“提速”,提高落实速度,争做雷厉风行的快把式。“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这就要坚持一个原则,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办,更要办快办好才行,不能拖泥带水,不能贻误时机。深圳最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特区建设初期喊出了“时间就是金钱”的口号,鲁迅写出“时间就是生命”的至理名言。作为一个山区乡,制约产业发展的因素多,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不少,这就更要求我们不能浪费时间,要紧抓、抓紧干、

三是“提效”,确保工作成效,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提高效率,一是要找准方法,要尊重和肯定“群众的首创精神”,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高手在民间”!要向群众学习,把握基层工作的关键方法所在,方法对头,工作开展起来事半功倍;二是要有创新精神,井冈山上星星之火就是我们开辟农村包围城市道路最正确的创新证明。新时代的工作要求我们更需要有创新精神,要在工作方式、方法、思路上进行创新,创新是不断发展的动力,尤其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更需要创新;三是要提高执行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者的任务就是把上面的千条线穿到细细的针眼里,充当着既要完成工作任务,又要顺从和引导民意的多重身份,面对工作,态度要端正,态度也是执行力的表现。有评论家评论“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不是思路和决策的问题,而是执行问题”,同样的工作,有的同志能干好,有的同志不行,一样的工作任务,有的同志勉强交差,有的同志不仅完成了还能创造性的做的很出色,这就要求我们要在态度、方式方法、效率、效果等多方面着手提高执行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恒部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18.html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