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磨练能力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日新月异发展的当下,青年干部更应当以坚定不移的担当精神,不断磨砺能力,直面困难和挑战。

张桂梅那双贴满膏药的双手,是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的缩影。年轻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政治敏锐,要有三九严寒何所惧的定力,更要有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忠诚和崇高理想,让政治信仰坚如磐石。加强党性锻炼,认真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上率先垂范,只有这样才能自觉抵住外界的侵袭和诱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风雨不动安如山”。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年轻干部有想法,有干劲,思维活跃,但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的人生路径往往导致实践经验不足,宅在办公大楼、浮于文山会海,无异于空中楼阁。黄文秀正是在翻山越岭的扶贫路上不知道跑了多少回,熟悉政策、熟悉村里的情况,才能无论什么事,总能想到办法,为贫困村酿出甜如蜜的生活。当前,我国的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青年干部更应深入基层一线、扑下身子、发现问题,方能解决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对的外部环境更加不稳定和不确定,因此,对危机正确分析,准确把握,在急难险峻中挺身而出,在千难万险中奋勇向前,是青年干部必须肩负的责任。这就意味着在日常锤炼自己的专业实力,补齐短板,增长学识和见识,临危不惧、科学应急、沉着冷静,提升工作中的思维技巧,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青年干部是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必须砥砺磨炼自我,勇挑重担,提升干部能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接续奋斗,方能为中国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力量。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日新月异发展的当下,青年干部更应当以坚定不移的担当精神,不断磨砺能力,直面困难和挑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恒部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16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