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自找苦吃”的“新青年”

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应勇立“为民之志”,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一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永葆“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为民初心,做“心中有民”的新青年。“心中有民”是为官之本。中国人历来就强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民本思想。孔子认为,“君以民存,亦以民亡”。孟子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奋进新征程,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增强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做心系群众的“人民勤务员”。

永葆“上下求索,真情奉献”的为民恒心,做“脚上有泥”的新青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坚持为民的“恒心”,就是要坚持为民惠民工作导向,坚持“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底线思维,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带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深厚感情,放下架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接地气,常在田间地头、常进群众家中、常思百姓疾苦,多“脱鞋下田”,多闻“泥土芬芳”,把脚印留在基层、把汗水流在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家中和心坎上。

永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为民决心,做“身上有土”的新青年。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走好“群众路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坚定“一仗接着一仗打”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03.html

(1)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