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这列动车

近期,各地文旅局出圈了,从雪域高原到繁华都市,从文旅局长到本地明星,从策马奔腾到穿越时代,新颖的宣传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但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家乡代言,为旅游助力。而这一现象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农业发展,如何振兴我们的乡村,如何让老百姓的荷包持续性地鼓起来,成为了一个急需解决的事情。要想农民荷包鼓起来,经济发展必不可少,要想留住农民在村就业,农业发展少不了。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人才”这列动车更离不开“动车组”这三类人员——党员、指导员、网格长。

我们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身影。鼓励党员干部创先发展农业,鼓励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内部及时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在职党员从“八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八小时外为民服务”,把农村党员从田间地头延伸到电脑桌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发展以“农业+”的形式充分结合互联网、旅游业等。

我们要发挥产业指导员指挥棒作用。让产业指导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能力,除了常规指导农业企业发展种养殖,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以外,还需要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为企业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协助企业做好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帮助企业制定有效的市场战略。

我们要发挥网格长治理作用。网格长作为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联系群众,将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通过走亲访友,开会座谈,宣传宣讲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关注点,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楸心事,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三姐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729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8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