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廉政法治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在新形势下直面“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的制胜法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从“觉醒时代”到“人间正道”,从“悬崖之上”到“康庄大道”,一步步走来,我们始终以“人民期盼”为奋斗航标,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使命追求,百年来“同呼吸、共命运、心贴心”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然而个别干部的道德失范、言行不当,不仅影响了群众对公职人员、对政府的观感,更将动摇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所以,永远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就得继续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作风问题,既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正确价值观,时刻牢记手中之权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福”,更要用非凡魄力铲除群众身边的“毒瘤”“害虫”,真正让“不负人民”的初心誓言永远“响亮”。

从《人民的名义》再现反腐败斗争的惊心动魄,到《零容忍》纪录片产生的深远启示效应,再到扫黑除恶题材电视剧《狂飙》带来的讨论热潮,这些专题片都在警醒着我们,务必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道理,务必领悟“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涵义。“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纪律规矩是一个政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不容“挑衅”。踏步新征程,我们将始终牢树“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的规矩意识,既要学会从反面警示案例中感受“震慑力”和“约束力”,更要主动从正面榜样和示例中汲取“精神滋养”,真正做到心存敬畏“知底线”、明辨是非“拒盲从”、较真碰硬“敢斗争”,既能保持住健康肌体、更要守护风清气正的奋斗环境,让“敬畏纪律”的警示强音永远“响亮”。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历史已经证明,不受制约的权力,比然会被滥用,必然导致腐败,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与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要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制度学习,充分发挥制度建设在规范权力运行、防治腐败中的根本作用。

从严治党,必须从严加强作风建设。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从小事做起,严格规范个人的言行,争取成为一名“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0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