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不能有的三种心态

在体制内有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年轻干部需要挑大梁,很多急难险重的事情都需要年轻干部冲在一线,但也还有另外一个不好的现象,就是年轻干部承担的多了、挑的担子重了、冲在一线的时候多了,就产生了疲惫和比较的心理,由此也就催生了一些不好的心态,这些心态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是十分不利的。

一是“搞变通”的心态。有的年轻干部觉得同样是拿一份工资,奖金也不会比别人多,如果什么事情都冲锋在前,就是“老实”人,于是,要把自己往“聪明人”的范围里面放,所以见困难就躲,遇麻烦就推,想尽一切办法,能不干就不干,能少干就少干,图一时半会的轻松。这是一种搞变通的心态,是没有干事热情的一种表现,对于个人成长和工作推进都是十分不利的。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干部就是先干一步,年轻干部应该做什么事,就应该干劲十足,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快的优点,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推陈出新,不要年纪轻轻就“搞变通”,当“聪明人”,这样只会让自己一步步走向平庸。

二是“混日子”的心态。“过得去”“还凑合”,这些都是“混日子”的表现。人的一生其实很短,虽然我们现在是年轻干部,但是算一算工作的时间也就不到三十年。如果在这短短的工作时间里,我们还以“混日子”的状态开展工作,若干年后回头看,在我们最精力旺盛、大有可为的时光,我们却碌碌无为,这应该是人生的一大遗憾。因此,我们要把握有限的时间,积极向上工作,努力学点真本事,也在工作的过程中,找到一起奋斗的战友,这样,我们再回首,也才有值得回味的多彩人生。因此,年轻干部干工作一定要有“工匠精神”,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把小事当做大事干,把每件简单的事高标准的干,努力在落细落小、做深做透中出彩。

三是“跟不上”的心态。也有很大一部分年轻干部是想干事的,但作为刚步入社会的“小白”,面对行政事务这一陌生领域,很多年轻干部也有了“能力恐慌”,觉得自己“跟不上”,产生自卑心理和畏手畏脚的胆怯心理。这在一开始的上班时间期内是可以有的,但不能让其成为拦路虎。面对一些工作我们可能现在是新手,但是不能长期当新手,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干结合,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不论做哪一项工作,我们都要带着求知若渴的态度去做,多动脑筋,对工作有自己的思考,才会有自己的收获,最终也才能克服“跟不上”的恐慌,真正成为优秀的年轻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恒部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5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