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牢记使命

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立足本职积极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反复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认真办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引导基层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把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作为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坚持学以致用,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加深理解,真正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牢固树立扛旗争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切实履行好抓基层打基础的职责,把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把报告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三要融入新时代新思维,改进提升工作。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四要永葆为民心使命,确立正确的群众观。我们党为人民而生,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组工干部作为践行党的工作第一梯队,更要恪守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做“显功”,又要做“潜功”,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姿态,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让造福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自觉主动担负起、践行好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乌恒部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4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