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他带领村民,历时30余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主渠长7200米、支渠长2200米的“生命渠”;他用实干兑现誓言,为改善山区群众用水条件、实现脱贫致富作出突出贡献;他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他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被誉为 “当代愚公”。

看完了电视剧《高山清渠》,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新时期艰苦奋斗的楷模。

要坚定信念,做到时刻不忘初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是一名共产党员骨子里不能少的,平日里,我们更要牢记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心中装着百姓的冷暖,以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为他们办实事,这样老百姓才会因为我们的付出而更加幸福。

要敢于担当,做到时刻不忘衷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唯一宗旨,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当前,发展经济抗击疫情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具体的工作推进中,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挑战,要实现党的这一伟大目标,更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履好自己的职,尽好自己的责,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事于民,做到岗位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

要无私奉献,做到时刻不忘热心。对待人民,要像火一样热情;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党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铸就的。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干好自身的工作,带动好身边人,以实际行动作表率,不忘为民服务的热心,不忘干好工作的热情,不忘为民办好事的热诚,才能在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有所作为。

渠水如镜,鉴照古今。大发渠既是一个面向历史的答案,又是一道直面未来的考题。它印证了共产党人为百姓命运担当、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也在时时叩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永恒课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发渠像一座历史碑刻,铭记着那一段峥嵘岁月;更像一堂永远的党课,启迪我们,只要真心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335.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