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近日,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从中汲取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踔厉奋发的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牢记“雷锋精神”,续写对党忠诚的“雷锋日记”。雷锋同志在日记中深情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对年轻干部来说,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古人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牢记“雷锋精神”,续写为民服务的“雷锋日记”。《雷锋日记》中提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时刻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作为工作动力源泉,深入基层一线,奋力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群众的贴心人。

牢记“雷锋精神”,续写艰苦奋斗的“雷锋日记”。雷锋在日记本中层写过这段话:“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推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面临越来越复杂的风险考验,可能会遇到难以想象的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顽强的斗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dkx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6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