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他是一枚有钻劲儿的“螺丝钉”,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的名字家喻户晓,他的事迹温暖人心,他的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国人,他就是“全民偶像”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永恒体现的不是物理时间存在的长短,雷锋去世时22岁,把有限的人生变成了永恒。”雷锋精神永恒,成为照亮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火炬。

雷锋的名字历经岁月仍熠熠生辉,雷锋精神更是代代相传。在接续传承雷锋精神的路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学雷锋之星”评选、参观雷锋纪念馆、重读《雷锋日记》等活动,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用实际行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斗转星移,世事沧桑,但在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里,总有一些东西“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它们是家园的基石,是大厦的梁柱,犹如雷锋精神之于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之于我们伟大的事业,具有永恒的价值。前进道路上,我们要自觉追随雷锋的脚步、学习雷锋的精神,让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价值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5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