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党校初心”打造“人才新高地”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党校姓党,遵守党纪党规,服务于党,打造党校“人才新高地”。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加强理论修养,打造“政治立场坚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加强理论修养,要舍得花精力、花时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中悟,悟中学,不断成长起来,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斗争底气和力量。“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党员干部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党的事业稳固前行。

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锤炼党性修养,打造“思想作风纯洁”的“领航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的能力,涵养廉洁从政的工作作风,练就慧眼识人本领,恪守党章党规党纪,在面对诱惑时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善于斗争敢作为”的“办事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扫黑除恶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无数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地头、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他们深刻诠释了无数党员干部坚忍不拔的意志、主动担当的精神,他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的答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 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面对困难挑战勇于斗争、挺身而出,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保持斗争姿态。

乌什县委组织部  冀亚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