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员干部是事业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初心如磐、踔厉奋发,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群众造福,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和执着追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得住各种考验,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历史和现实的大量案例告诫我们,一名党员干部要是丢掉理想信念,就会丢掉政治灵魂,遇到考验就败下阵来。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能半信半疑、将信将疑,更不能假信真疑。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深刻领悟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一个对党忠诚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永远奋斗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张桂梅,是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创办者,她全身心投入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年,倾尽所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点亮了无数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帮助了1804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了贫困山区女孩的命运,用教育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让梦想变成了现实,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坚韧执着的初心使命和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为学校留住了学生,为学生留住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要坚守清正廉洁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元代思想家许衡年轻时与同乡为避兵灾逃难,天气炎热,同乡都去摘路边梨树的梨子吃,唯独许衡不为所动:“非其有而取之,不可也。”同乡说:“世乱,此无主。”许衡坚定地说:“梨无主,吾心独无主乎?”只有坚守内心的准则,才能在诱惑面前不动心。是廉政高风险部门,时刻面临着走私与反走私、腐蚀与反腐蚀、围猎与反围猎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党员干部应自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严守纪律和规矩,规范日常言行,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牢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面貌,作出新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683.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