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仰”出发 且落脚“三卷”

忆回首过往,与基层“日日夜夜”相处已然一年半了,在与现实“碰面”中锻炼、与工作“交手”中成长,在这无言的岁月中,我们行走在时光的河流中,挥手告别昨日的青涩,奋力书写“热辣滚烫”的人生,感受着岁月的热烈与激情。

筑牢“立志为党洒热血”的理想信念,主动作为交出“信仰卷”动荡年代,无数革命志士以青春热血为党国、为信仰奉献自我,新时代下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则用爱岗敬业诠释对党忠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当牢记“对党忠诚”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等伟大精神,忠贞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高举“信仰火炬”,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动作为交出“信仰卷”。

牢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勇于担重交出“初心卷”。群众是基层干部的“心上人”,我们在与群众的交流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群众的情谊体现在每一份真情实感中,切实为群众利益考虑,做好“贴心人”,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标准;与群众的情谊体现在每一次调查研究中,实地走访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与群众的情谊体现在每一件实事办理中,既要脚踏实地做实事、又要开拓创新解民忧,把“初心使命”作为服务信条。我坚信,我们“实打实”“心贴心”地做好民生工作,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勇于担重交出“初心卷”。

传承“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精神,迎难而上交出“实干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谆谆嘱托“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从酷暑到严寒,有人面对自然灾害临危不乱、冲锋在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有人真抓实干、积极探索、敢闯敢拼,以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建设美丽乡村为己任……他们不仅仅是存在于新闻报道、电视栏目中的一个“名字”,更是蕴含着一种“坚韧不拔”的吃苦精神、一种“积极奋进”的榜样力量。我们也将传承这份来自“榜样”的坚韧与奋进,不怕困难,矢志不渝在基层广阔天地,迎难而上交出“实干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3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84.html

(1)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