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用“三支笔”来写好“勤务员”答卷

贵州省盘州农林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杨洪会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先烈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新征程,作为“考生”的年轻党员当赓续好红色血脉,用大公无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这“三支笔”来尽善尽美的把“勤务员”答卷写好。

以清正廉洁为笔,把“干净”页写好。从毛泽东同志参加革命后给自己定下“不谈金钱、不谈身边琐事,不谈对革命无利的事情”的“三不谈”中可以看出,正因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身无分文也保持着“忧国不谋身”的廉洁品质,故其能永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本色。新时代,年轻党员当传承好革命先烈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红色基因,主动净化好“生活圈”“工作圈”和“朋友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老实人”,坚持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正廉洁品质为笔来把试卷的“洁净页”写好。

以大公无私为笔,把“奉献”页写好。回看历史,从“舍子从容赴国难”的赵一曼到“愿献头颅保中华”的程雄;从“为国牺牲心甘情愿”的彭雪枫到“决不掩没民族意识”的王雨亭……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一封封红色家书把其为国为民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公无私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新征程,年轻党员当主动接过无私奉献的“接力棒”,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基因里、流淌在血液里,向往人民的向往,幸福人民的幸福,坚持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大公无私品质为笔来把试卷的“奉献页”写好。

以艰苦奋斗为笔,把“实干”页写好。红军不怕远征难,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长征途中用“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实干力量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最终谱写了一首“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辉煌史诗。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年轻党员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潜力股”,当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实干精神,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刚身板”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磅礴力量去攻破一个个在新时代出现且阻碍人民群众向美好生活前行的“娄山关”“腊子口”,坚持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实干品质为笔来把试卷的“干劲页”写好。

年轻党员当写好试卷的“清白页”“奉献页”和“实干页”,用其共同组成一张优异的“勤务员”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