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将党纪作为最“靠谱”的“靠山”

四川省遂宁市涪西镇人民政府 李星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将党纪作为最“靠谱”的“靠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敢于正视问题,勇于克服缺点,以刮骨疗毒、去腐生肌的魄力,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和人民作为自己最硬的“靠山石”。“民为国之本,本固则国宁。”一个民族没有信仰,就没有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信仰在人民,“人民”二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177次,字字饱含着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火热情怀。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党员干部的坚强后盾,党和人民就好比“舟与水”“鱼与水”一样,走过百年辉煌岁月,中国共产党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的成功的密码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顾一切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将“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抛弃私心杂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党和人民作为自己最硬的“靠山石”。

  二要坚持严于律己,把过硬政绩作为自己最高的“风水墙”。党员干部若是被迷信冲昏了头脑,破纪破法难免接踵而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两面人”问题。例如,广东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是全国有名的“风水书记”,经常在休息日头戴草帽、手拿罗盘看风水,并号召干部带头学风水学。这种干部缺乏理想信念,只知道追求所谓的风水迷信,丧失了党性原则,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错误的思想指引自己前行,最终只能背叛初心、违反纪律,走向腐败的深渊。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严于律己,树立好正确的政绩观,明白政绩才是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结果的重要体现,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发出点,以为民谋福作为自己最高的“风水墙”,争做一名德才兼备、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获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三要规范权力运行,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最利的“辟邪剑”。党纪国法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仅是需要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更是自己必须坚守的最后一道防线,身为党员干部,一旦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就会被腐败所被“围猎”,背弃初心使命,对党和人民造成严重损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重拳频出,对“老虎、苍蝇”一起抓、一起拍,彰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鲜明理念,表明了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的党员干部,只要违纪违法,都将受到应有惩处。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所赋予的,要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把党纪国法作为自己最利的“辟邪剑”,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行为规范,贯彻于工作、生活、学习当中,坚守秉公用权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0
下一篇 2024-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