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冬奥“精气神” 争做基层“好干部”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雷官镇人民政府组织办工作人员 程语

2月20日晚,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完美闭幕,中国奥运健儿们以9金4银2铜的奖牌数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十七天里运动员们在冰雪赛场上展现出的自信面庞、拼搏姿态、昂扬斗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面对基层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工作,我们要学习冬奥健儿身上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人民好干部。

感悟“约君切勿负初心,天上人间均一是”的精诚,争做牢记使命的干部。作为“四朝元老”的徐梦桃,运动生涯20载,一次次伤痛,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因为牢记自己许下的夺冠誓言,终于迎来收获的那一天。她说:“过去的二十年,我只做对了一件事——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忠贞不贰的忠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是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基层干部应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常温初心使命,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愿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更要厚植为民情怀,树立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坚持真抓实干,才能使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感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气魄,争做顽强拼搏干部。荣誉的背后,是日夜挥洒的汗水和无人知晓的坚持。年仅17岁的“天才少年”苏翊鸣在冬奥赛场上一飞冲天、一举夺银,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增辉。而这耀眼的成绩离不开刻苦与勤奋,为了挑战一个高难度动作,他需要反复练习6小时,一周的训练量就能滑坏四块雪板。基层工作条件越艰苦,越锻炼人的意志;工作越困难,越锻炼人的本领。作为基层干部,不能好高骛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在前、冲在前,要立足眼前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比如解决“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不能止步不前,必须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意志务实苦干,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产发展等一线中磨炼意志、苦练本领、重塑自我,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感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争做勇于担当的干部。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武大靖常年穿着冰刀鞋训练,28岁的他却有着一双50岁的脚,严重变形,脚踝外凸遍布疤痕,但他说:“只要国家需要,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基层干部、年轻干部手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基层年轻干部要主动为党分忧,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容辞,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立足自身岗位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小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