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江淮大地 践为民初心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人民政府 熊芬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来到安徽省阜阳、马鞍山、合肥等地考察,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等,顶着炎炎烈日、无惧酷暑高温,行江淮要地,践为民初心。从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到长江之滨的生态园,再到马钢,巢湖之畔的创新馆、纪念馆,每到一地都带着款款深情,每一处都留下了深深足迹。

行防汛要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初心。今年汛期,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通过充分利用防洪工程,综合采取“拦、泄、蓄、行、排”等多种措施,在此轮淮河洪水应对中,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素有千里淮河“第一闸”之称的王家坝闸,充分肯定了其错峰减压的效用,总书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坚定了广大党员群众战胜洪魔、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

行企业车间,践“恒心办恒业、实现大发展”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红亮箱包有限公司和中国宝武马钢企业等,深入车间,深入生产线,与企业职工深入交谈,无论是在疫情重压下率先复工复产,还是在洪灾严势下抓紧恢复重建,各企业都在负重前行,奋力托举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企业发展,鼓励企业抓住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增强市场竞争力。

行生态重地,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初心。在长江之滨的薛家洼生态园,有一条亲江亲水亲绿的美丽岸线;在巢湖大堤罗家疃段,有一片兼具蓄洪功能和生态保护功能的生态湿地蓄洪区……“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指明了方向。爱护长江、保护长江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是今后生态保护的重要课题。

如今,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踏过的江淮大地,正处处孕育新机:王家坝闸时隔13年再度开闸泄洪,一闸千钧保平安;扶贫车间(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一心促产阻返贫;西田坡庄台抢种补种,一派繁忙兴农耕;薛家洼生态园,一江碧水向东流;马钢狠抓生产,一体化发展激活力;安徽创新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一直兴产业抓创新……这是一片多情多彩的土地,总书记的目光所及之处,江淮大地正乘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大潮之势,无惧无畏、奋勇向前!

(0)
上一篇 2020-08-23
下一篇 2020-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