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守民心 坚持走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在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更是高频词,出现的次数高达105次,中国共产党,正是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信念,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离群众最近,就应与群众感情最亲,对群众期盼最了解,如何在新征程上做回应民众期盼的合格“赶考人”,笔者认为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走好群众路线

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在党的发展历史上就涌现了大量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方针政策的英雄人物,他们为了共和国的建立奉献了个人的一切,人民会永远记得他们。基层工作人员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沿着他们的道路一直走下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要职责,也是各级公职人员必备职责。认真、及时、合理地把党中央、省、市党委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传输到人民群众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正之风

形式主义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脱离实际,务虚不务实,玩假大空,不干实事。形式主义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对工作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必须坚决抵制打击、克服“形式主义”产生的危害。实事求是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集中概括,是我党长期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无论是什么时候,就是一切要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寻找和发展真理,用实践检验真理。我们既要尊重客观条件,也要尊重实际情况,所以我们需要走进人民群众后,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从而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红军长征时期发生的“半条被子”感人故事、解放战争时期陈毅元帅讲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的,保持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是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每一个党员,都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责任和党的任务紧紧的联系起来,把个人作为和党的事业联系起来,把平凡的工作和远大的理想联系起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每个党员都要自觉以焦裕录、孔繁森等先进分子为目标和榜样,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使命。

以初心守民心,每名基层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基层工作,走好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焦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服务、造福群众的实际行动答好时代答卷。

(东阿县鱼山镇纪委  朱传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2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