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人多,好人在重庆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统计,自08年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今,共有16228人(组)入选“中国好人”,其中,重庆也频频登上“中国好人”榜: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9人荣评“中国好人”,7人获评市级道德模范,72人获评“重庆好人”。

“重庆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他们是行走的“120”最美护士李容,用最快的速度与死神抢救沼气中毒、昏迷不醒的4名工人的生命,她说“只有做一个有温度的儿童保健医生,才能对得起那些尊重爱戴我们的家长朋友。”;他们是用阅读筑起爱心之路的乡村“故事妈妈”陈利莎,她说“个人力量虽小,但求竭尽所能,尽可能为周边学龄儿童创造一个学习的好氛围、好环境。”

“重庆好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他们是“稻田守望者”张致力,扎根基层从事水稻育种30多年,让中国人的饭碗装上中国粮,他说“作为水稻育种人,能够让更多优质的大米走上餐桌,是我最大的心愿”; 他们是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国家队男队队长廖克力,重庆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拿到亚运会和奥运会金牌的残疾人运动员,他说“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用汗水成就梦想,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参加2024年巴黎残奥会,再为祖国赢得荣誉。”

“重庆好人”尊老爱亲、自强不息。他们是 “叔爷眼中的好侄女,丈夫眼中的好媳妇,儿女眼中的好榜样”张吉莲,十余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照料3位叔爷和婆婆,她说“照顾老人是应该的,这是我的分内事。” 他们是以拳拳之心报养育之恩的徐玲玲,无微不至照料中风瘫痪23年的养父和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养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重庆好人”的事迹可学可做:一个个“重庆好人”用心、同情、用力,一次次释放出暖心的正能量;“重庆好人”的精神可追可及,一个个“重庆好人”用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答“考卷”,呈交给党和国家一份份人民满意的“成绩单”。广大青年应该见贤思齐,将“重庆好人”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争当“重庆好人”。

最后,借用鲁迅的话与大家共勉:“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30.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